論文徵稿

::: 徵稿議題

本次研討會的徵稿議題如下:

(1) 數位科技提升學生資料無縫獲取、數據整合與運用
(2) 有利教學規劃的學生資料運用及道德倫理議題
(3) 數位科技整合運用對學習準備與調適之影響
(4) 數位科技與學習工程於學習不同階段的成效評估、學習分析與數據探勘與影響
(5) 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對學習的效能與潛在負面影響
(6) 去中心化/web 3.0/區塊鏈和教育科技運用對學習的效能與潛在負面影響
(7) 開放教育資源和支持開放教育資源的教學法對學習的效能與潛在負面影響
(8) 創新教學模型的研發、運用與高層次認知能力(如:設計思考、運算思維、科學思考等)
(9) 後疫情的教學挑戰與反思
(10) 其他:數位教材、平台設計與開發、數位教學策略等。

:::徵稿類型

研究論文

(1) 口頭發表(6-10頁為限)

(2) 海報發表(2-4頁為限)

投稿請參照【中文論文範本】|【Paper Template in English

Word中英文論文範本更新及下載:  https://www.dropbox.com/scl/fo/b8hzbdkly8gx23jh21dt7/h?dl=0&rlkey=ybv92yxye1bod61hf7tqaous9 

全文投稿連結:https://easychair.org/account/signin?l=vNnwLmUoL8tNgjbvwyVL6a

投稿操作步驟說明: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JVCV0jGV1Zt6oCMJHKMyQ2HQpEv1UzT4/view?usp=sharing

全文截稿日: 2022年08月31日   2022年09月18日

最佳論文優秀論文之評選將以最後論文修訂稿上傳版為準(截止日:另行公告)

論文獲選入圍本研討會優良論文,或經最佳論文評選委員推薦進稿入《教育傳播與科技研究》期刊者,由該期刊總編輯或特刊主編評閱,擇優進行後續邀稿和修改建議等編輯作業。

數位媒體實作競賽

(1) 參賽的實作作品需為數位形式,作品可為以下類型:

         電子書、電玩遊戲、動畫、教學影片、數位桌遊、APP工具、AR/VR教材、其他等。

(2) 參賽者請錄製3-5分鐘的說明短片介紹實作的作品,分享創作的背景動機、欲解決的教學問題、相關的教學原理、教學的情境對象、應用的範疇、作品的創意巧思等。

(3) 請將錄製完成的說明影片上傳至Youtube,如有實作作品的網站 / APP等參考資訊,可補充於操作說明,最後將影片連結填入google表單之作品網址。

(4) 所有入圍的創作者,需於會議當日實際展示作品,主辦單位視評選情況,可要求參賽者提供更詳盡的創作說明以輔助評分。

(5) 請在2022年08月31日 2022年09月18日https://forms.gle/SjX8iCZc85CZ6QDj8  填妥報名表與切結書上傳。

(6) 相關文件:【切結書

教案競賽

相關文件:【徵稿說明】|【切結書

(1) 請在2022年08月31日 2022年09月18日前至 https://forms.gle/7g87YwHHBiJhH7Ju9 填妥報名表與切結書上傳。

(2) 若檔案太大(超過10MB),請上傳至您私人的google雲端硬碟,並提供下載連結回傳至 taect2022@mail.ntue.edu.tw,檔案請命名為「TAECT2022教案競賽_參賽者名稱」,以利確認與評審;或是8月31日 9月18日前(以郵戳為憑),郵寄報名資料、切結書及教案電子檔之光碟片1 份。寄送地址:106 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課程與教學傳播科技研究所(F206室)-TAECT2022大會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