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介紹

    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Taiwan Association for Educational Communications and Technology, TAECT),成立已超過一個甲子,為全國各大專院校教育科技、資訊科技、傳播科技等相關系所的教授與研究人員,以及中小學教師同仁,所組成的教育學術團體,以推動教育傳播暨科技研究與發展為職志,歷年均辦理以教育科技為主軸的學術研討會,成效豐碩。會議透過理論與實務的結合,藉由論文發表讓與會人員能在議題上進行討論、探究與反思,以達到學術研討的目的與效果。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課程與教學傳播科技研究所係於民國101年8月由原課程與教學研究所及教育傳播與科技研究所兩所整合而成,包含博士班、教育傳播與科技碩士班、課程與教學碩士班、教育傳播與科技碩士在職專班、課程與教學碩士在職專班、課程教學與學習科技碩士在職專班等六個班別。兩所之合併,希冀能整合課程、教學、媒體傳播、資訊科技等四大領域的知識內涵,以培育具科技與人文理念,嫻熟課程發展與教學設計、教學與評量方法、教育、科技、多媒體設計應用之專業人才為主。本校傳承悠久歷史,同時掌握時代脈動,擁有溫馨的校園環境、蓬勃的學生活動、暢通的溝通管道、實用的多軌課程結構、濃厚的學術研究風氣及卓越的師資培育方式,除致力於教育本業人才之培育外,亦創新拓展教育文化產業。今年將與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共同以「後疫情時代下數位科技對學習的影響」(The Impact of Digital Technology on Learning in the Post-pandemic Era)為主題,辦理本屆國際學術研討會TAECT2022。本研討會將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實務經驗工作者參與,就會議擬定相關議題進行研究成果發表,期許在本次「後疫情時代下數位科技對學習的影響」之主題進行深入的探究與剖析。